陈默群的小猫咪

暂停更新,下次更新时间未定。被屏蔽章节指路→微博ID:木鸢归栖
爱发电ID:红凤凰粉凤凰

【陈默群乙女】同赴(14)

(三十九)

  我看了眼病房墙上挂着的钟表,已经十点钟了,往常九点半的时候就会有医生来给我换药,可今晚那位张医生到现在都还没来。

  护工阿香也意识到了事情反常,正打算去找医生,这时,病房外有位年轻的医生敲了敲门走了进来。

  他开口说:“我姓林,是张医生的同事,张医生今天吃坏肚子请假了,所以由我来代替他给余小姐换药。”

  尽管面前的这位“林医生”戴着口罩和眼镜,让人看不清他的长相,但是仅凭那温润的声音我便能确定他是林楠笙。

  我和林楠笙默契地对视一眼,而后我又看向许阿香,对她说道:“阿香,我有点饿了,你去帮我买一碗小馄饨吧!”

  阿香疑惑道:“这么晚了吃馄饨会不会不好消化?”

  “我睡得晚,不打紧的。”

  听我这么说,阿香犹疑了一下,还是应了下来,“那行吧,我这就去。”

  待阿香离开病房后,林楠笙听着外面的脚步声走远,他才摘下口罩和眼镜,向我问道:“她是陈默群给你安排的人?”

  看着林楠笙眼中的警惕和防备,我解释说:“阿香只是个护工,性格单纯直率,不会想那么多的,而且馄饨铺离这里很远,她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。”

  “不管怎样,你还是要小心些,我担心她是陈默群安插在你身边的眼线。”林楠笙向我叮嘱道。

  我点头不语,对于阿香的事情也没有深思太多。

  林楠笙走上前,执起我的手握在他的掌心,柔声说着:“抱歉,这么久才来看你。刺杀陈默群失败之后,我被王世安关了禁闭,后来我打听你的消息得知你在仁济医院养伤,可医院这边到处都是陈默群的眼线,我只有等刺杀那事的风头过了才敢来见你。”

  我不动声色地抽出被他握着的手,回以一个安慰的笑,“没事的,我的伤已经快好了。”

  林楠笙却愁眉不展,困惑不解地问道:“阿晴,那天你为什么要替陈默群挡子弹?”

  我支支吾吾着,不知该如何回答林楠笙,我又怎么能让他知道我对陈默群怀着异样的心思呢?最终,我只能诓骗他说:“我在陈默群身边待了那么久,可他总是怀疑我、提防我,如果想要获取他的信任,我只能拿自己的性命赌一次。”

  “阿晴,你是不是疯了?你知道那有多危险吗?你差点连命都没有了!”

  “可我活过来了,我赌赢了。这次我用自己的命救了他的命,他只会越来越信任我,接下来我会利用他对我的信任,获取更多的情报。”

  “我不需要你再获取什么情报了,站里已经决定继续对陈默群进行暗杀。”

  听到林楠笙这么讲,我未经思考便脱口而出:“不行,他还不能死!”

  林楠笙眼神狐疑地审视着我,这一刻他仿佛从我慌乱的神情中窥探到了什么,“阿晴,你是不是爱上陈默群了?”

  “没……我没爱上他……”我不敢去看林楠笙的眼睛,只能将目光移向一旁,佯装淡定地说:“不管陈默群是真叛变还是假投诚,他活着总比死了的价值更大……”

  我以为我的这些话总能骗过林楠笙,可我怎么忘了,如今站在我面前的林队长早已不是四年前那个青涩的毛头小伙了,他已经不好糊弄了。

  只见他愤恨地说:“陆科长都已经死了,最近上海区有不少联络点都被76号破获了。阿晴,你怎么到现在还是认为陈默群是假投敌?”

  我一时语塞,沉默不言。

  林楠笙拽起我的胳膊,将我从病床上拉了起来,强硬道:“你现在就跟我走,我不能再让你待在这里了!”

  “我不走!”

  我甩开林楠笙的手,与他争执不下。

  门外却忽然传来有人走进的声响,林楠笙顿时感到不妙,示意我噤声。

  他低声道:“是陈默群。”

  林楠笙曾跟在陈默群身边三个月,朝夕相处,自然听得出那沉稳而又不疾不徐的脚步声。

  我看向窗户旁边的衣柜,冲林楠笙指了指,焦急地说:“快躲进去。”


(四十)

  陈默群进来的时候,望着寂静无声的病房,打量片刻,同我问道:“怎么就你一个人?”

  听他这么问,我心下一怵,忐忑极了,他莫不是察觉了林楠笙也在这里?

  见我不吱声,他复又问了一句,“阿香呢?”

  “呃……我有些饿了,阿香去给我买馄饨了。”回答了他的话,我虽庆幸他没有发现林楠笙,却也惊魂未定,只得转移话题,“陈叔叔,这么晚了你怎么会来看我?”

  “当然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谈。”

  说完这话,陈默群支开了门口站着的手下,而后在我的床边坐了下来。

  他把今井洋祐有意让他娶伊藤家长女的事情告诉了我,同时将他的应对之策也一并说给我听。

  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坦诚、如此开诚布公地跟我说话。

  我惊诧于他居然提出要娶我,毕竟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。

  细数最近发生的一切,也许,他对我是有好感的吧。他会了解我的喜好,也会精心地为我布置一场生日会;眼下他遇到了难处,或许娶别人同样也能化解难题,可他偏偏选择了我……

  我小心翼翼地抬眸去看他,认真地问:“你这是在向我求婚吗?”

  他点头轻笑,“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  我手足无措,自顾自的说着:“其实,能陪在你的身边我已经心满意足了,我不敢奢求太多,名分什么的更是没有想过……因着你和我父亲的关系,我以为你会一直拿我当小孩子看。”

  “晴霏,你父亲临死前说让我好好照顾你,既然是照顾你……”他稍微顿了顿,面色有些不自然,抿了抿唇,继续道:“如果我娶了你,也不算辜负他对我的嘱托。”

  陈默群一向冷傲骄矜,从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,那么还是我主动些好了。

  我倾了倾身子,靠进他的怀里,见他没有推开我,我便环紧了他的腰。“陈叔叔,这些年你一直都在照顾我。当年我惹了那么大的祸,你都尽力保下了我的性命,还把我送去杭州读书。我回上海之后无处可去,也是你让我留在了你的身边。虽然我知道你娶我不是因为喜欢我,可我心里也是欣喜的,我想总有一天你会爱上我的。我希望着、更期待着你能照顾我一辈子。”

  他眸光微沉,似是有些许犹疑,“明知道我是在利用你摆脱今井的挟制,你也愿意嫁给我?”

  “嗯。”我点点头,莞尔而笑:“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  “你先说说看是什么事。”

  “胡道义说你经常去找一个叫丽娜的舞女,以后你可不可以别再去找她了?”

  “这件事不行!”

  听他果断地拒绝了我的要求,我努努嘴,嗔怪道:“哼!她会的我都会,甚至我可以比她做得更好。”

  他觉察得出我话里意有所指,于是挑挑眉,俊朗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玩味,“这么有自信?”

  我抬头吻上他的嘴唇,他骤然一惊,反应过来之后随即化被动为主动,逐渐加深了这个吻,火热的舌尖撬||开了我的贝齿,在我的口中缱绻缠绕、肆||意||攫||取……

  我被他吻得快要喘不过气,只觉大脑都要缺氧了,本能地挣扎起来要推开他。

  他这才放过我,嗤笑一声,“这就受不住了?”

  我羞赧极了,红着小脸不敢去看他。

  他却像是要捉弄我似的,挑起我的下巴,追问道:“你跟林楠笙在一起的时候,也是这样吗?”

  我没料到他会这么问,又联想起林楠笙就藏在衣柜里,霎时间我心头一紧,说话也结结巴巴的,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,就算有,也已经是过去式了。”如此云淡风轻、毫无在意的模样,也不知是在伪装、还是真的不在乎。他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,而是拿起床头桌上放着的食盒,对我说道:“这是南洋进口的凤梨,很难得的水果,你尝尝。”

  看着新鲜多汁的凤梨,我不禁怔了怔,我在澳洲上学的时候曾经吃过这种水果,味道是很鲜美,但是我吃了之后上吐下泻、浑身起红疹子,医生说我对这种水果过敏,是一点儿都不能碰的。

  陈默群用叉子扎起一块凤梨,递到我的嘴边,他目光柔和地望着我,眉宇间敛去以往的冷厉,乌黑深邃的眸子里闪着细碎的光。如此温柔的他,要我怎能拒绝?

  况且,这是他第一次亲手喂我吃东西啊!

  我想,只要是他亲手喂给我的,哪怕是毒药,我也甘之如饴。

  我张口咬下叉子上的凤梨,品尝着那甜到心间的味道,“很甜,我很喜欢。”  

  他又喂我吃了好几块,直到胃里那股不适感越来越明显,我控制不住身体带来的强烈反应随即吐了出来。

  陈默群担忧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  我强忍着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,可遍布浑身的虚弱感令我连说话都是有气无力的,“我……身体不太不舒服……”

  “我去叫医生,你好好躺着。”

  他扶着我躺回病床上,然后快步离开病房去找值班医生。


  林楠笙推开衣柜,愕然地看向我,“阿晴,你不要命了吗?你对凤梨过敏,为什么还要吃凤梨?”

  我没有回答他的话,只是强撑着身体,虚弱地开口:“陈默群去找医生了,趁他还没回来,你快走!”

  “你……”林楠笙嘴唇抖了抖,他心中还有一些话要问,可此刻他却觉得已经没有问出口的必要了,适才两人的对话他听得一清二楚,有些事情不过是他一厢情愿、自欺欺人罢了。

  林楠笙眸光黯然地瞧了我一眼,旋即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去。

  望着他走远的身影,我喃喃着说了一句:“该做的事情我会继续做下去的,你放心……”


(四十一)

  医生了解了我的病况,又给我用了抗过敏的药物,因着我刚才食用的凤梨不多,所以过敏反应不算太严重,吃了药便有所好转了。

  陈默群只当我自己也并不清楚对凤梨过敏,因此只嘱咐了几句,倒没有去深究。

  阿香从外面回来的时候看到守在我床边的陈默群,她着实一惊,挠了挠头,心下了然,她放下手中的馄饨,识趣地退出了房间。

  我胃里不舒服,也没什么胃口再吃小馄饨了。

  陈默群静静地陪我坐着,一言不发,好似心不在焉的样子,他待我也不似方才那么热络了。

  我想着兴许是刚才的凤梨事件惹得他有些闹心。

  我牵起他的手,紧紧地攥着,同他撒娇说:“陈叔叔,今晚可不可以留下来陪我啊?”

  “我还有公务要处理。”他拒绝得很委婉。

  “……哦。医生说我的伤还需要养一个月才能好全,这段时间你能不能经常来看看我?”我带着企盼的目光看向他。

  他却语气淡淡地回道:“最近特务委员会的任务很多,你的要求我可能没办法答应你。”

  我眨了眨泫然欲泣的双眼,哀求道:“可是……我希望每天都能够见到你……”

  陈默群无奈地抚了抚额头,沉思片刻,开口说道:“这样吧,等我忙完这两天的工作,就接你回家,你可以在家里养伤,我每天让医生到家里给你换药就行了。”

  我觉得倒是个不错的主意,于是应了下来,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  “快睡吧,早点休息。”

  他给我盖好被子,又掖了掖被角,而后关了灯就离开了。




作者有话说:

① 老陈知道小林藏在衣柜里,他没有拆穿,但是心里还是气的,后面(大概几章后)他还会拿这件事情羞辱女主。

② 这一章总体来说还是挺甜的,不过也甜不了几章了,虐之前我会先说明一下的,给大家避个雷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