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默群的小猫咪

暂停更新,下次更新时间未定。被屏蔽章节指路→微博ID:木鸢归栖
爱发电ID:红凤凰粉凤凰

【陈默群乙女】同赴(13)

(三十六)

  戏台上的《游园惊梦》随着一声枪响戛然而止,盛合戏院内顿时乱成一团。

  陈默群下意识地抱紧了扑进他怀里的小姑娘,当摸到了她身上的温热湿濡的血迹,他才知道余晴霏为他挡下了那枚致命的子弹。

  杵在一旁的方云岫愕然极了,她目光凝肃地看向已经中枪昏迷的余晴霏,这得是怎样的感情,令一个毫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豁出自己的性命去保护另一个人?方云岫不甚明白,但是她颇为震撼。

  胡道义循着枪声望向戏台上方的黑影,又惊又怒地大喊一声:“是林楠笙!”

  方云岫闻声回过神来,不再深思余晴霏的事情。眼下更要紧的是,戏院里发生了如此重大的刺杀,而她作为负责现场安保工作的行动处处长,怕是难逃罪责。她镇定下来,有条不紊地同手下命令道:“封锁全部出口,全力搜捕林楠笙!”

  “我亲自带人去追!”陈默群眸光阴狠地怒视着林楠笙逃跑的方向,又对方云岫和胡道义下命令:

  “方处长,把余小姐送去医院。”

  “胡道义,告诉手底下的兄弟,不许开枪,我要抓活的!”


(三十七)

  我不记得自己昏睡了多久,只觉那枚子弹仿佛夺去了我浑身的气力。

  意识逐渐恢复的时候,身上便疼得厉害,剧烈的灼痛感从胸口蔓延到气管。

  我庆幸自己还活着,也憧憬着守在我病床前的人会是陈默群,然而当我缓缓地睁开眼睛,眼前照顾我的人却是一名年轻的护工。

  开口询问才得知,这位护工名叫许阿香,是76号特地为我安排的。

  我失望之余也感到些许慰藉,陈公馆的管家佣人都是些男人,照顾我的身体自然是不合适的,陈默群为此特意给我雇佣了一位护工,他倒是心细……这么想着,心里好像就不那么失落了。

  阿香说我伤得极重,已经昏睡了一天一夜了,子弹从我的背部打进体内,嵌在了我的胸腔,距离心脏也仅剩两厘米,幸好是有惊无险,不过还得细细调养才是。

  

  我在医院里住着养伤,衣食起居一应都由阿香照料,这段时日过得还算适意。

  陈默群兴许是忙于公务,鲜少来看我,来了也是说几句话就走了,倒是方云岫和胡道义三天两头地来探望我,这一来二去的,方云岫和我也有了几分交情。

  这天傍晚,方云岫照例来到医院给我送晚餐。

  没有见到陈默群的身影,我黯然无神地望了一眼病房门口,“陈叔叔还是没来吗?”

  方云岫没有回答我的话,只是把手中的食盒放在了我面前的桌子上,温声道:“先吃点东西吧!”

  我打开食盒才发现里面装着的是我最喜欢的那家小馄饨,不禁喜出望外:“是陈叔叔让人买的吗?”

  闻言,方云岫欲言又止,很快又点了点头,“快吃吧,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  我吃着小馄饨,听方云岫说着:“陈主任公务繁忙,经常熬到深夜,自然没有那么多空闲时间。阿晴,你不用整日盼着他来……”

  我抬眼去看她,赌气道:“那你呢?你就不忙工作吗?为什么有那么多时间来看我呢?”

  她不假思索的回道:“盛合大戏院那晚发生了那么大的事,陈主任虽然表面上没有降我的职,但是行动队的工作他已经交给他的秘书了,我现在就是一个无事可做的行动处处长,自然得闲。况且,你是因为我的失职而受的伤,我来看望你,也是应当的。”

  我没有想到对于76号内部的事情,方云岫仍然是直言不讳,她待我倒是坦诚,而陈默群一直都在提防我,思及此我心中不由得萌生一股酸楚苦涩。

  方云岫陪了我一会儿,大抵是提起了那晚的事,所以临走之前,她问了我一个问题:“为什么要替陈主任挡子弹?”

  “他要是死了,我也不会独活的……”

  听到是这样的答案,方云岫神情复杂地凝视着我,最终她微不可闻地应了一声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(三十八)

  方云岫离开医院之后,今井洋祐邀了她在宪兵司令部见面,并把一份文件交给了她。

  文件上赫然写着军统上海区的具体位置以及外围的火力部署。

  方云岫阅完后,脸上波澜不惊,不动声色地开口说道:“没想到陈主任一直想要获悉的军统上海区的具体位置,竟被您这么轻而易举地就拿到了。”

  今井洋祐审视着方云岫,道:“方处长,围剿军统的任务,我希望你可以出色地完成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让你在特务委员会树立威信。”

  闻言,方云岫这下犯了难,今井洋祐明摆着是想借这个机会把行动处的权力交还到她的手上,同时激化她和陈默群之间的矛盾,并通过这种方式来制衡陈默群。她若是顺了今井的意思,只怕会平白做了他人的棋子。

  至于行动处的权力她迟早要拿回来,甚至成为76号的实际掌权者她也势在必得,但是夺权之事不能急于一时,必得徐徐图之。

  方云岫旋即面露难色,“司令,您瞒着陈主任把围剿军统的任务交给我,怕是不合适。”

  今井洋祐眯了眯眼,饶有兴致地看向方云岫,“方处长有什么想法,但说无妨。”

  “我知道司令您一直信不过陈主任,却又觉得陈主任能力卓然,若不加以利用委实可惜。依我看……”方云岫扬了扬手里的文件,继续说着:“这不正是一个试探陈主任的好机会吗?围剿军统的任务,交给陈主任去做再合适不过了,他若是和军统藕断丝连,就不信他露不出破绽!”

  方云岫抓准了今井洋祐猜忌陈默群的这一心理,三言两语就把矛头指向了陈默群。

  陈默群这个人骄矜孤傲、目中无人,哪怕是向日方递了投名状,今井洋祐也很难相信他是真心地效忠日本帝国。

  听了方云岫的提议,今井洋祐若有所思,他蹙了蹙眉峰,怫然不悦地问道:“如果陈主任还是一心向着重庆呢?”

  方云岫默然,心中思忖着对策。

  今井洋祐面色阴沉,冷下声音说道:“……那就想办法彻底绝了他对军统的旧情。”


  夜色浓重,极司菲尔路76号主任办公室的灯还亮着。

  方云岫进了办公室,摒退了秘书和手下,开门见山地对陈默群说着:“今井司令已经拿到了军统上海区的具体位置,而且他有意让您去围剿曾经的老同事,他想通过这件事试探您对军统的态度,所以……您还是得小心应对。”

  陈默群头也不抬地处理着手上的公文,语气平常地说:“知道了,还有别的事吗?”

  “还有……今井司令提议让您与日本贵族伊藤家的长女联姻,让我来探探您的想法。”

  “呵!我的想法?”陈默群随即摔了手中的钢笔,不知是为围剿军统一事生气、还是为联姻一事生气。他抬眸冷眼盯着方云岫,“方处长,你先说说你的想法吧!”

  方云岫不卑不亢,镇定自若地答复说:“今井司令这是想让伊藤家的那位监视您,如此更能轻而易举地控制您……”瞧着陈默群面上的怒气更盛,方云岫话锋一转:“其实这种联姻方式在满洲国很常见,康德皇帝的亲弟弟溥杰就娶了日本贵族女子嵯峨浩……”

  不等对方说完,陈默群便厉声命令道:“找个由头替我拒绝了今井洋祐,这对你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  方云岫沉思片刻,便有了主意,“想要拒绝今井联姻的提议,最好的方法就是您已经和别人有了婚约。”

  闻言,陈默群挑挑眉,敛去适才的怒意,顿觉好笑,示意对方往下说。

  方云岫认为自己的建议极有可能被采纳,便胸有成竹,语气也轻快起来,“眼下不就有个合适的人选吗?”

  听及此,陈默群自然清楚方云岫口中的合适之人是谁。

  “不行!”

  没有丝毫的犹豫,陈默群就拒绝了方云岫的提议。

  尽管他知道余晴霏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——

  近来76号私下里都在传陈主任金屋藏娇、陈主任的小情人为救陈主任奋不顾身……有这些谣言的铺垫,他的确可以顺势娶了余晴霏,直截了当地拒绝今井洋祐的提议。但他根本不想利用余晴霏,更何况,她和林楠笙还有一段过往。

  听到陈默群果断干脆的拒绝,方云岫默不作声,不劝解也不附和。因为她深知陈默群已经毫无退路了,他哪里还有选择的余地?就好比他当初被王世安设计陷害,军统已没有他的容身之处,无奈之下投靠日本人便是他唯一的出路。如今这事,也是一样的。

  陈默群沉默了良久,仿佛是在深思考量,他揉了揉眉心,烦躁地看了眼腕上的手表,已经十点钟了。

  他好整以暇地理了理领口,睨着方云岫,语气冷淡地问:“这个时间,余晴霏睡了吗?”

  方云岫听到这话,心下了然陈默群已经做了决定,于是她欣然回道:“阿晴睡得晚,睡眠也浅,您这时候过去,她应该还没睡。”

  “……我去看看她。”




作者有话说:

① 这篇文里貌似只有女主在恋爱脑,别人都在一心一意搞事业。

② 不知道你们发现了没有,方云岫是女主和陈默群的cp粉头,她在尽力撮合群群和女主在一起,至于她的真实目的是什么,我先不剧透了 🌝

评论(15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